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赤泥>三分钟带您了解赤泥的物化性质

三分钟带您了解赤泥的物化性质

赤泥的物化性质:赤泥矿物成分复杂,采用多种方法对其进行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偏光显微镜、扫描显微镜、差热分析仪、X衍射、化学全分析、红外吸收光谱和穆斯堡尔谱法等七种方法进行测定。

 

三分钟带您了解赤泥的物化性质

 


赤泥中的主要化学成分为三氧化二铝、二氧化硅、三氧化二铁及氧化钙,就其组成矿物看,常包含方解石、霰石、一水硬铝石、三水铝石、蛋白石、水化石榴石、钙石、石英、赤铁矿、针铁矿、钙铁矿等,还含有氧化铝生产中混入的火碱、水玻璃等。

赤泥的物理性质:颗粒直径0.088    ~     0.25毫米,比重2.7    ~    2.9,容重0.8     ~    1.0,熔点1200   ~    1250℃。赤泥颗粒的构造较为复杂,除部分单晶体矿物外,多以聚集体的形式存在,聚集体可能是上述各种矿物组合而成的。赤泥中的含铁矿物化学性质部分不稳定,如赤铁矿可能在一段时间的堆存后转变为硅酸铁等,在除尘灰中也有类似现象。

赤泥是制铝工业提取氧化铝时排出的污染性废渣,其外观颜色多呈红色,土状,因此得名。铝土矿中铝含量高的,采用拜尔法炼铝,所产生的赤泥称拜尔法赤泥;铝土矿中铝含量低的,用烧结法或用烧结法和拜尔法联合炼铝,所产生的赤泥分别称为烧结法赤泥或联合法赤泥。一般平均每生产1吨氧化铝,附带产生1.0~  2.0吨赤泥。中国作为世界第4大氧化铝生产国,每年排放的赤泥高达数百万吨。

赤泥中含有大量可回收利用的矿物/元素,特别是其中的铁、钛、钪价值较高,除此之外,赤泥中含铝、钙、硅较高,在选出价值加高的矿物后,可以对赤泥作为建筑材料、水泥原料。

 
 

 

免费获取报价

    产品推荐

  其他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