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钢渣>建筑垃圾—钢渣独特的处理工艺

建筑垃圾—钢渣独特的处理工艺

不知什么时候炒房热成为了人们的茶余饭后热点,城市里的房地产行业更是一天比一天火热,建筑垃圾如果是当成废物丢弃,将会产生环境污染,城中村逐渐被拆除,改建成高楼大厦的同时更要把建筑垃圾—钢渣好好利用,大力推广城市化建设。

 

建筑垃圾—钢渣独特的处理工艺


钢渣主要由钙、 铁、 硅、镁和少量铝、锰、磷等的氧化物组成。主要的矿物相为硅酸三钙、硅酸二钙、钙镁橄榄石、钙镁蔷薇辉石、铁铝酸钙以及硅、镁、铁、锰、磷的氧化物形成的固熔体,还含有少量游离氧化钙以及金属铁、氟磷灰石等。有的地区因矿石含钛和钒,钢渣中也稍含有这些成分。钢渣中各种成分的含量因炼钢炉型、钢种以及每炉钢冶炼阶段的不同,有较大的差异。

钢渣独特的处理工艺流程是:先粗碎,分离出大渣钢;其后中细碎,处理分离出大渣钢后的钢渣,将钢渣破碎到10mm以下,使其中的渣铁绝大部分分离处理。目的一是尽可能回收钢渣中的渣铁,二是为后续的钢渣粉加工中实现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做准备,因为进入磨机的渣颗粒越小、含铁量越低则磨机的能耗越低。细碎抛尾的渣进入干式磨机进行加工,根据后端用户需要,采用一段或两段工艺,最后得到钢渣粉或钢渣微粉。

钢渣独特的处理工艺优点是钢厂的钢渣可以得到全部有效的利用,没有一点废弃物,解决了现在钢厂的钢渣占有大量农田和土地,造成了很大环境污染的弊病,给社会带来极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钢渣作为工业固废之一,是冶金工业中产生的废渣,钢渣产生量随着钢铁工业的快速发展而迅速递增,多年的研究发现,钢渣可用于冶金原料,用作烧结材料、用作高炉熔剂、制建筑材料等,因此闲置的钢渣可不要浪费哦!
 

 

免费获取报价

    产品推荐

  其他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