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铝矾土>铝矾土支撑着中国耐火材料近十年的高速发展

铝矾土支撑着中国耐火材料近十年的高速发展

铝矾土的用途与技术经济指标:铝是地壳中分布最广泛的元素之一,属亲石亲氧元素。铝在自然界中多成氧化物、氢氧化物和含氧的铝硅酸盐存在,极少发现铝的自然金属。铝是地壳中分布最广泛的元素之一,属亲石亲氧元素。铝在自然界中多成氧化物、氢氧化物和含氧的铝硅酸盐存在,极少发现铝的自然金属。
铝矾土支撑着中国耐火材料近十年的高速发展
自然界已知的含铝矿物有258种,其中常见的矿物约43种。实际上,由纯矿物组成的铝矿床是没有的,一般都是共生分布,并混有杂质。从经济和技术观点出发,并不是所有的含铝矿物都能成为工业原料。用于提炼金属铝的主要是由一水硬铝石、一水软铝石或三水铝石组成的铝土矿。原苏联因缺乏铝土矿资源,利用霞石和明矾石提炼氧化铝。我国的硫磷铝锶矿可以综合回收氧化铝。

近年来,城市化建设发展迅猛,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带动了耐火建筑材料行业的快速发展。实际上,耐火材料不仅仅是建筑行业的重要材料,也是钢铁、有色、石化、机械、电力、环保乃至国防等涉及高温工业的重要基础材料、各种高温工业热工窑炉和装备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材料。耐火材料的技术进步对高温工业的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耐火材料在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带动下,产业规模快速扩张。中国已成为世界耐火材料的生产和出口大国。耐火材料行业发展与国内矿产资源的保有量休戚相关。中国的铝土矿资源丰富,作为三大耐火原料之一的铝土矿支撑着中国耐火材料近十年的高速发展。

免费获取报价

    产品推荐

  其他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