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铝矾土>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就铝矾土综合利用建议

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就铝矾土综合利用建议

山西、河南、贵州为中国高铝矾土的主产地,该原料保障供应对铝硅质耐火材料的稳定生产起关键作用。山西、河南、贵州三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负责人先后到山西省吕梁和阳泉地区,对高铝矾土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吕梁市孝义的山西义龙耐材有限公司、山西昌茂耐材有限公司、交口县的山西道尔铝业有限公司,阳泉市盂县的鲁中耐材集团公司、西小坪耐材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生产现场,同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之后,河南、贵州协会又分别在各自省份的原料主产区进行了调研,并就铝土矿的综合利用,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
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就铝矾土综合利用建议
1、铝土矿是用于氧化铝生产的重要矿产资源,也是耐火材料工业生产的主要原料。为各行业协调发展,建议铝土矿主产区的政府部门,应积极协调铝土矿原料,有条件的区域可为耐材企配置资源,保障高铝矾土煅烧用矿需要。

2、在权属氧化铝企业的矿区内,政府部门可积极协调组织矿山开采业主、耐火材料企业与有关科研院校合作,开展低品位原料综合开发利用,对应用铝厂不能用的废弃料、填沟料、低品位料开展技术应用研究,并给予减免税优惠政策。

3、呼吁高铝矾土原料煅烧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大气污染防治部署,采用洁净能源,坚持绿色生产,减少排放;在重雾霾天气时,与当地工信、环保部门及时沟通交流,配合采取临时措施,并取得支持在非重雾霾天气时的生产。

4、在铝土矿资源丰富的高铝矾土生产企业,要向孝义义龙耐材公司学习,原料产品精细化,满足各种制品生产需要。

5、在西小坪公司看到的制品生产线一半以上在停产也不难想象,现在真的没有必要再建大的耐火材料制品工厂了,生产高铝矾土的企业利用当地资源能源优势,把原料做精、产品做专是当前转型升级的主要任务。

6、多区域、多元化的高铝矾土原料生产方式保证了其产品价格的相对稳定。制品企业需要与原料企业加强合作,帮助技术、管理体系完善及装备水平提升,要认识帮助原料稳定发展就是帮助了自己。在合作过程中,要及时付款,合作共赢。

免费获取报价

    产品推荐

  其他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