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铝矾土>硫磷铝矾土锶矿通过煅烧生产可以综合回收氧化铝

硫磷铝矾土锶矿通过煅烧生产可以综合回收氧化铝

自然界已知的含铝矿物有258种,其中常见的矿物约43种。实际上,由纯矿物组成的铝矿床是没有的,一般都是共生分布,并混有杂质。从经济和技术观点出发,并不是所有的含铝矿物都能成为工业原料。用于提炼金属铝的主要是由一水硬铝石、一水软铝石或三水铝石组成的铝土矿。原苏联因缺乏铝土矿资源,利用霞石和明矾石提炼氧化铝。我国的硫磷铝锶矿可以综合回收氧化铝。
硫磷铝矾土锶矿通过煅烧生产可以综合回收氧化铝
我国大部分的铝土矿为高岭土脱硅后沉积形成的矿种,矿物主要成分为一水硬铝石、一水软铝石、三水铝石,脉石主要成分为高岭土、伊利石、叶腊石、绿泥石、针铁矿、锐钛矿等。铝土矿选矿工艺流程主要包括矿石破碎、浮选矿浆磨制、矿浆浮选分离、精矿尾矿浆浓缩沉降、精矿尾矿过滤等几个工序。破碎好的矿石通过磨矿过程把原矿中的矿物与脉石进行选择性解离,然后把磨制好的矿浆送入广益达集成浮选系统将矿物从原矿浆中分离出来成为精矿浆,剩余的为尾矿浆,把两种矿浆分别送入到高效浓密槽浓缩,浓缩后的矿浆再进行压滤脱水成为精矿和尾矿。

矾土矿学名铝土矿、铝矾土。其组成成分异常复杂,是多种地质来源极不相同的含量和对外依存度很可能大幅上升。结合国外铝土矿现实情况,铝融网认为,对于几内亚、巴西、越南等铝土矿大国未来产量仍然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因此原料供应情况应会保

目前,我国铝行业对进口铝土矿的依存度达60%,资源供应能力面临较大压力,因此,研究全球铝资源分布、勘探、开采现状,对于我国发展铝资源产业、提高国民经济水平以及保障国家战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费获取报价

    产品推荐

  其他资讯推荐